close

 

IMG_8526[1].JPGIMG_8566[1].JPG

剛好今天是從無薪假變失業滿四周的日子

來整理一下這些時間

所經歷的一切以及心情

這篇會很長,沒耐心可以直接點X囉

從上海實習回來就給自己一年時間

試著找到自己心中最想要的工作

但發現自己還有許多不足

決定再次離開台灣,體驗人生充實自己

為什麼選擇英國而不是澳洲?

很多人問我

而我的回答是:因為抽籤抽中了

所以開始準備辦簽證、買機票、換錢、買保險.....等

很多很多的行前準備工作

才發現,到英國打工度假沒那麼簡單

網路資源有,但大多都是留學生的分享

但沒澳洲那麼多打工度假者的分享

從申請簽證開始

全英文的資料填寫到最後刷卡付款

短短一小時多的時間

台幣兩萬多已經跟我說掰掰了

接下來到台北繳交資料的交通、護照寄回的運費....等

兩千台幣一天內也跟我說掰掰了

(我住台中,因為是預約制的繳資料,我選擇搭高鐵北上

錯過時間還要再重新預約的,而重新預約是要額外再付費的!!!!)

護照寄回了,有了確定的入境期

開始了買機票、買保險、找短租的日子

機票(單趟)一萬八千多

保險(海外旅平險半年)五千多

短租一個月房租兩萬四千多(英鎊600)

再加上買一些藥品、台灣保養品、sim卡、交通卡......等

還沒離開台灣,已經花了七萬多出去

*****一旦辦簽證這個頭開始了,後面就不能停,真的要三思*****

 

IMG_8448[1].JPGIMG_8453[1].JPG

就這樣我帶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以及少少的1200英鎊

抵達了英國-倫敦

第一個月真的是見識到很多

很摳的台灣房東、貌似有公主病的室友、行政效率極差的英國、付不出下個月房租的壓力

很多很多

還好

找到一份薪水不錯的保母工作也找到新的住處

脫離了一直想扣我押金的房東以及會把我鎖在家裡的室友

IMG_8539[1].JPGIMG_8846[1].JPG

這份保母工作

雖然每天理智線都在斷、一直喊要換工作

但因為薪水不錯,加上每星期六都有咖啡時間

也見識到當地的生活模式以及一些習慣

決定先存點錢再換

但一切似乎要正常運作著不太可能

在學校假期時,爸媽帶小孩去旅行

而我開始了為期三周的無薪假

扣掉下個月房租,用剩下僅有的錢去了趟愛丁堡+蘇格蘭之旅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就在開開心心旅行回來

休息一天準備調適心情

準備隔天繼續跟小孩搏鬥時

收到小孩媽媽的訊息

之前的保母想回來做,而他們願意接受

因為那個保母願意煮飯跟打掃

(心中OS:你們不是也有請打掃跟煮飯的!!!!!)

是的

我從無薪假變失業了

一切又要重頭來過了

上百封履歷沉落大海的噩夢壓

一直心想,這是一個警告嗎?

要我好好思考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?

有必要再花一年多的時間過這樣的生活嗎?

每天花兩小時的交通在上下班

為了省錢,回到家再累,也要自己煮東西

休假在家,也是一個人盯著電腦看

出門了,有可能也是一個人

因為不是朋友休假時間都跟你一樣

當白天你在活動時間

你手機不會有來自台灣朋友、親人的訊息

因為台灣正是半夜

而當你半夜熟睡中

Line群組卻是熱鬧地討論著

哪裡新開了餐廳、附近的小攤販多便宜多好吃、周末要去哪裡當網美拍照

IMG_9109[1].JPGIMG_9111[1].JPG

IMG_9113[1].JPGIMG_9171[1].JPG

烤地瓜、鹹酥雞

這些在台灣習以為常的平價點心

因為飲食習慣不同,在倫敦變成昂貴的家鄉味

想吃,只能自己動手做

IMG_9323[1].JPG

失業的衝擊加上寂寞久了的思鄉

讓我開始思考放棄台灣一切來體驗我想體驗的

現在已經體驗了,再來呢?

或許有人覺得這時回台灣浪費簽證錢

也許有人覺得可笑,花這麼多錢是為了甚麼

也許有人覺得歐洲福利好、假多,當然要努力拿工作簽

而我媽一直說錢花完就可以回家了 哈哈

但決定權還是在我自己手上

認真思考後,再做決定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國打工度假 心情 思考
    全站熱搜

    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